铭记革命历史,弘扬五四精神——机械系本科生进入李家塘军休所欢度五四青年节

时间:2009-05-11浏览:1615设置

 
 
 
 

为纪念“五四”运动九十周年,创新宣传教育组织形式,激发大学生的爱国情怀,进一步增进国防生和老红军老前辈的沟通交流,培养青年一代和老一辈之间的深厚感情,54日,机械工程学系的十余名国防生,在辅导员彭鹤老师的带领下,与杭州市李家塘干休所关工组的老干部开展座谈交流活动,共同庆祝“五四”青年节。老同志们讲述了自身的奋斗历程和人生经验,青年学子们畅谈自己对未来的憧憬和生活感悟。李家塘干休所关工组组长陈梦蛟老干部,所长汪德发,关工组成员杨代凡、翁瑞良老干部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彭鹤老师向各位老前辈说明了来意,向这些老红军前辈们表示了慰问。汪所长向同学们介绍了干休所的概况,特别是老同志们的情况,他说:“在座的大部分是国防生,我们的老干部大多是经历过战争考验的革命军人,因此我相信,今天的交流活动,大家都将受到启迪、受到教益。”会上,几位老干部从自身的经历讲起,谈参军时的经历,谈对党的认识,谈国内外形式,谈作为一名军人需要做到的几点,吃苦耐劳的精神,时刻准备的信念以及武装头脑更新知识等,让同学们深受启迪。同学说:“听有理想的人讲理想,教育人;听有道德的人讲道德,感染人;听创造传统的人讲传统,鼓舞人。老干部的这些经历和教诲我们很能够接受。”

 

 

座谈会结束,同学们专程来到几位行动不便的老革命家中,看望和慰问了他们及其家属,与他们进行亲切的交谈。革命前辈们坚忍不拔,为共产主义理想奋斗一生的精神,深深地触动了大家,都表示将继承老前辈的高尚思想和优良作风,努力学习,努力工作,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共产主义的事业奉献终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