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84届一位校友向母校捐赠一百万元

时间:2009-05-08浏览:1262设置

(转发自浙大发展联络办,原文网址为:http://zjudlo.zju.edu.cn/view.php?id=483

 爱最珍贵——机械84届一位校友向母校捐赠一百万元

艾静

2009-05-11 10:46:41

       5月的到来总是伴随着浙江大学的喜庆,母校112周年华诞在即的日子,来自校友的心意和关爱再一次让我们感动。
  机械84届一位校友特地返回校园,为支持母校校友工作捐赠一百万人民币。她委婉推辞了各种宣传,只想默默向母校表达这份心意,她说,“我就是想为学校、为校友工作做点事情,也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一起帮助母校,支持校友会、支持母校。”
  返校期间,这位校友与校友总会秘书处老师进行了亲切交流。不事张扬的她一边认真地经营着自己的事业,一边享受着自己的摄影兴趣和闲暇生活。她一直热心于母校的校友工作,多次参与各种校友活动。曾经的求学时光、同窗回忆,在活动交流中都被重新唤起,深植于心中、对母校的依恋和感恩更化作有形的反哺和回报。
  一直以来,母校视校友为学校最宝贵的财富和最可信赖的力量,母校的校友工作力求打造一个值得广大校友信赖、能够寻求情感寄托和有效帮助的大家庭,能够有效汇聚起广大校友力量的大平台。正是在这样朴实真挚的情感牵引下,各方校友积极支持并帮助母校发展,从参与学校教学育人、牵线搭桥促成合作,到提升母校声誉、开拓发展资源等,校友起到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甘地曾说:“你的善行多半是不显著地,但是,重要的是,你做了。”如同这位校友,还有许许多多的校友一直以来对浙江大学、对教育事业默默关怀和鼎力相助,平凡地做着不平凡的事。而每一件善事,都将造就更多的爱心,聚集更大的力量,这,也正是慈善最动人之处。


作者:综合办  来源:机械工程学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