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系2009年春季“玉泉杯”研本联谊篮球赛

时间:2009-04-24浏览:1111设置

 

为了加强我系高年级本科生和研究生(博士、硕士)之间的交流,丰富大家的课余生活,增进彼此的友谊,弘扬体育精神,拟定于54日起举行2009年春季“玉泉杯”研本联谊篮球赛。本届篮球赛面向我系玉泉校区所有在读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重在参与,希望大家踊跃报名!
一、参赛对象:机械系玉泉校区在读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
二、比赛方式:
以本科生按班组队、研究生按所组队为原则,考虑到各所、各班的实际人数差距,以及往年的实力差距,建议本科生机电两个班联合组一支队,其余班级各组一支队,共计6支队;研究生机电所和机制所各组两支队,设计所和图学所联合组一支队,共计5支队。总计参赛队伍11支。各所、各班如有异议,请与竞赛负责人联系。
每支报名队伍,自行设定队长一名,计分员—名,裁判一名,后勤与拉拉队员若干。每支队伍不得少于六人,最好有多人,便于大家的交流。具体的赛程安排等将于报名结束后给予公布。
三、比赛规则:
比赛时间为1个小时,分上下半场进行,中场休息15分钟,下半场交换场地。每队各有两次暂停机会,时间为1分钟。犯规,罚球,暂停停表,其他情况遵照国际篮联竞赛规则。加时赛时间为五分钟,时间控制由组委会专人负责。比赛双方各出一名计分员,互相监督。
各队须遵循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安全为本的比赛宗旨,各队队长须承担维护比赛精神、督促队员避免比赛冲突和意外伤害的责任,如遇情况请各队相互体谅,并交由组委会最终裁定,违犯比赛精神者,严肃处理。
四、赛制安排:
11支队通过抽签分成3小组。每小组第一名直接进入四强,三支小组第二名球队按照国际篮联竞赛规则裁定最好的一支进入四强。四强采取淘汰赛形式,最后决出冠亚军以及三四名。
五、裁判设置
每队各出一名裁判,可以是参赛人员,赛程安排中不会出现参赛人员又要比赛又要执法裁判的情况。考虑到裁判能力和经验可能有限,难免场上出现误判情况,还请见谅。
六、奖品设置:
设置奖项(颁发证书及奖品):
●五人制篮球赛冠亚季军
六、报名方式及其他说明:
下载表格,填好并把表格发到以下信箱。建议参赛各队能统一着装(不作硬性规定)
报名截止日期:2009430
研究生队负责人:陈波扬                 
机:(600)13588490174
本科生队联系人:张栋                 
机:13486183746
注:1. 如遇下雨天,按比赛日程延迟
     2. 每队的报名人数不少于6
3. 如遇特殊情况,要求交换比赛时间的,须提前两天向竞赛组委会提出,以便于作出合理调整,因未及时提出而导致缺场、延误比赛的,组委会可裁定为放弃比赛
4. 如果队员由于某些原因不能参加比赛,导致人数不够,可要求替补,但必须经竞赛组委会同意,否则视作犯规
5. 赢一场得两分,输一场得一分。积分相同,比净胜分,多者胜出
6. 具体的赛程安排及各项措施将在报名结束后公布
 
以上解释权归本次竞赛组委会所有。
机械系05级学生分会、研究生会

 2009424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