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庆·学术论坛 | “我国空间技术进展”——周志成院士学术报告会顺利举行

时间:2021-10-13浏览:432设置

1011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110周年院庆学术论坛——周志成院士学术报告会在玉泉校区邵科馆211-212会议室顺利举行。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五院总工程师周志成院士、型号总师李劲东,机械工程学院院长杨华勇院士、校人事处副处长陆盈盈、学院党委副书记项淑芳、副院长居冰峰、副院长赵朋、院长助理杨赓等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报告会由杨华勇院士主持。




杨华勇院士首先代表学院对周志成院士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希望今后双方能够在科研平台、项目申报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随后,周志成院士作了题为《我国空间技术进展》的报告,他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五院简介、近期成果和航天精神三方面汇报了我国空间技术的进展,并介绍了目前面向航天强国的发展以及未来的机遇挑战。报告内容详实,在场同学们积极踊跃地与周院士互动交流。





 2021年,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迎来110周年院庆,学院积极开展各类学术论坛、讲座以及研讨会,邀请校外知名专家学者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进一步扩大学术活动的规模和影响,推动机械学科双一流建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