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发展,共创未来——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代表团赴香港大学访问交流

时间:2018-09-11浏览:453设置

为提高学生综合素质,拓宽学生的国际视野,了解不同研究院整体研究方向与趋势,在我院杨将新教授、王芳官老师带领下,34名由大二、大三学生组成的代表团于201895日到8日对香港大学进行了访问交流。

交流团于95日下午抵达香港国际机场,因受到香港大学代表老师的热情接待,让原本就充满期待的同学们更加迫不及待想了解香港大学各方面。在安排好住宿之后,双方确认了接下来三天的行程。



96日上午,蔡教授、Dr.H.H.Cheung向同学们介绍了3D Printing for Product Development专题,并分组带领同学们参观了3D实验室。在3D实验室中,同学们了解到扫描建模来做3D打印的技术与香港同学小车循迹比赛等,并与实验室内学生进行了交流探讨。之后,杨将新教授、王芳官老师与港大师生进行了简单交流,并向他们简单介绍了浙江大学及机械工程学院的相关情况。

图注:参观3D打印实验室

图注:参观循迹小车

图注:与港大3D实验室的师生合影

96日下午,交流团在香港大学中国事务部朱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香港大学的main building与学生会旧址,介绍了孙中山先生回访母校的演讲、香港大学发展的历史过程与学生会的权利及不同于大陆学生会的文化。随后又了解了港大学生日常生活及其学习文化。走过大学街,看到席地而坐来学习、展露才艺表演、教室内交流探讨及实验室研究VR等的学生。随后,参观了香港大学的VR实验室、材料性能实验室、材料结构研究实验室与机器人实验室,实验室研究员向我们介绍了新的材料强度测量仪器,x-ray分析材料结构仪,VR基本原理与相关研究成果与手术机器人(处理脑部手术,解决帕金森综合征等病症)研究进展与成果。

图注:参观手术机器人

图注:学生体验VR拼字游戏

97日上午,Prof. George HuangSmart Manufacturing and Logistics 方面给同学们做了专题介绍,在互动交流环节,同学们更了解到相关智能制造,智能物流,智能建筑等以及如何进行系统处理。

图注:与Prof. George Huang合影

97日下午,交流团参观了VR工作坊,先是由Dr. Henry Lau对他的VR 研究进行了简单的介绍(认知AR-augmented realityVR-virtual reality等概念),然后让同学们去体验了他团队的研究成果。在虚拟的世界中感受到真实的存在,同学们亲身的感受到VR的含义。

带着对新技术、新知识、新视野的收获,带着自己的新目标,对新生活的向往,交流团于8日中午踏上归程。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