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包头工业技术研究院正式启动

时间:2014-12-15浏览:5555设置

 

2014年12月8日,浙江大学包头工业技术研究院在内蒙古包头市启动并投入运行。浙江大学校长林建华,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中和,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白向群、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周谷平、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院长谭建荣等出席了启动仪式。包头市市长包钢主持启动仪式。

浙江大学包头工业技术研究院是我校工研院在在校外成立的第八所工业技术研究院。入驻包头工研院的科研人员、科研团队以机械工程学院为主,第一期预计将有18支科研团队入驻工研院。工研院的成立把优秀的高校科研力量与包头市地方独特的经济发展特点进行了有机的配置,这将给包头市增添推进产业优化和升级的新动力。

 林建华校长在仪式上致辞。林校长代表浙江大学和包头工业技术研究院感谢包头市委、市政府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林校长表示,浙江大学包头工业技术研究院是一个浙江大学与包头市政府共同建设的、面向市场、产学研相结合、得到双方共同支持的新型研究机构,是高校与地方政府在科技、人才、产业、经济等方面合作的有益尝试。林校长表示,浙江大学今后将会进一步加强与包头市政府的合作,浙江大学将为包头市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

 启动仪式上,浙大包头工研院与入驻团队、与有关院校和企业签订了合作协议。仪式后,我校科技团队代表、浙江省企业家代表与包头重点企业代表举行了洽谈会。

浙江省经信委技术进步与装备处处长李京宁应邀出席了仪式,工研院院长赵荣祥、校党委办公室副主任楼建晴、工研院副院长陈中平、工研院副院长童水光、国资办副主任胡放、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副处长俞欢军、采购中心主任包晓岚、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傅建中等学校有关部处领导、科技团队负责人出席了启动仪式。参加启动仪式的还有浙大网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菲达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杭州杭氧股份有限公司等多个企业的领导以及浙江农林大学机械学院有关专家。

 

机械工程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