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所简介
  浙江大学设计工程研究所隶属的机械设计及理论二级学科为国家重点学科,所属的机械工程一级学科为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研究所主要从事装备数字化设计与智能制造技术、产品创新设计方法、产品建模仿真与数字样机、网络化协同设计制造技术、设计制造大数据与云技术、机器视觉与图形图像处理、工业机器人与3D打印技术等研究。研究所是国家创新研究群体“机电液系统基础研究”、流体动力与机电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图形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主要组成单位之一,是国家工科基础课程工程图学教学基地的依托单位。
  浙江大学设计工程研究所在职人员32人,其中中国工程院院士1人、教授/研究员10人,副教授12人,讲师、工程师和博士后等10人。研究所拥有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1人、国家973计划首席科学家1人、国家级教学名师1人,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2人,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1人、浙江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2人。
 
  研究所所长:张树有教授 副所长:冯毅雄教授 费少梅教授 徐敬华副教授
  电 话:0571-87951273   E-mail:zsy@zju.edu.cn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