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图新闻

浙江大学机器人与智能装备学生创新实践基地启用仪式成功举行

发布者:王郑拓发布时间:2023-12-25浏览次数:14

1222日下午,浙江大学机器人与智能装备学生创新实践基地启用仪式在紫金港校区机器人与智能装备学生创新基地成功举行。浙江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健,中国工程院院士、工学部主任杨华勇,三菱电机(中国)有限公司中国副总代表小柳津裕受邀致辞,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刘振宇做基地建设工作汇报。本科生院、机械工程学院、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航空航天学院、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海洋学院、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生物系统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等单位领导和基地各工作室的师生代表等四十余位嘉宾出席仪式。仪式由本科生院院长、党总支书记张光新主持。

杨华勇院士代表浙江大学工学部和机械工程学科对到场嘉宾表示欢迎。杨华勇强调,新型工业化和新工科的时代要求,迫切需要学校在本科教育教学中加强对学生创新实践能力的培养。他表示浙江大学机器人与智能装备学生创新实践基地的正式启用为学生科创实践搭建了综合平台,为学生成长发展提供了广阔空间,希望未来基地持续发挥作用,为学校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做出更大贡献。

小柳津裕副总代表感谢学校的盛情邀请,对参加本次启动仪式倍感荣幸。他表示希望今后依托浙江大学机器人与智能装备学生创新实践基地这个平台全方面加强校企合作,为学生理论学习与实践创新提供更多企业支持。

刘振宇副院长作基地建设工作汇报,从基地的建设背景、建设历程、运行模式、团队入驻、未来展望等方面作了详细的介绍与说明。自2022年开始改建,建设人员经过一年多的辛苦付出,基地今天终于落成,现已有5个学生工作室、5个竞赛工作室和4个导学工作室作为首批团队入驻。基地成果来之不易,他代表学院感谢师生的辛劳付出。

生物系统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叶尊忠副教授作为指导教师代表发言。他表示很荣幸能够参与到基地建设工作当中,基地资源丰富,人才济济,相信今后会吸引更多学科的师生加入。作为一名指导教师,他会尽全力帮助学生成长,携手共建基地未来。

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李坰其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她对学校全力支持学生成长发展,为学生搭建理论学习与技术研究的平台表示由衷的感谢。作为一名在校生,今后定不负各位导师的期望,学以致用,用真才实学装点未来。

吴健副校长在致辞中表示很高兴与到场嘉宾共同见证浙江大学机器人与智能装备学生创新实践基地的启用,感谢杨华勇院士对新工科建设工作的高度重视与支持。浙江大学始终将引领学生全面发展作为首要工作,高度关注学生创新实践基地的建设情况,希望今后基地能够充分发挥学科交叉的力量,推动产学研全面发展,培养出更多具有求是创新精神和国际视野的拔尖创新人才和未来领导者。

仪式后,与会嘉宾合影留念,在基地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一同参观了学生工作室、竞赛工作室和导学工作室。

基地的建设与运营由实验教学中心负责具体实施。在此次启用仪式上,刘振宇副院长肯定了中心老师的付出,高度评价了中心所做贡献,希望中心接下去能管好、用好这块场地,为学院乃至学校的创新实践教育探索新路子。实验中心主任王庆九老师、朱新杰老师和王郑拓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