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北京校友会成立大会隆重举行

时间:2019-11-11浏览:835设置

2019113日下午,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北京校友会暨北京市浙江大学校友会机械分会成立大会在北京寰太大厦顺利召开,百余位在京的机械校友见证了这一刻。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院长杨华勇院士、学院老领导谭建荣院士、党委书记梅德庆教授等代表学院到会祝贺。北京市浙江大学校友会书记潘里新、会长王亚杰以及北京市浙江大学校友会部分分会的负责人代表共同出席了成立大会。


图注:校友潘晓峰主持大会

此次成立大会由机械液压88届校友潘晓峰主持,他简要介绍了分会的筹备过程,并指出浙大机械学院北京校友会的宗旨是团结在京浙大机械学院校友,促进交流、增进友谊、加强与母校的联系、希望广大校友“同心同行,共创共进”。

图注:梅德庆书记讲话

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梅德庆代表学院致辞。梅书记首先对浙大机械学院北京校友会成立给予热烈祝贺,并表示学院对校友工作及此次成立大会十分重视,并对浙大机械北京校友会的未来发展表达了殷切期望。他表示,机械工程学院永远是机械校友的家和坚强后盾,欢迎校友们“常回家看看”。北京市浙江大学校友会会长王亚杰介绍了北京市校友会发展现状,并指出作为全国唯一的4A级地方校友会,北京浙大校友会向来重视学院及行业分会的发展,对机械学院北京校友会的成立表示充分肯定和祝贺,并再次强调了北京浙大校友会分会在团结一致、交流合作的基础上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的宗旨。北京市浙大校友会IT分会会长冯国震对机械学院北京校友会成立表示祝贺。

图注:王亚杰会长讲话

在热情洋溢的氛围中参会校友以热烈掌声通过了《北京市浙江大学校友会机械分会规章制度》。会议随后按章程通过了建议的理事名单,液压88届潘晓峰校友当选会长。王亚杰会长代表北京市浙江大学校友会授予机械分会会旗。

图注:杨华勇院长讲话

图注:谭建荣院士讲话

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院长杨华勇院士介绍了学院的历史沿革和近些年来学院在教学、科研、对外合作等方面所取得的丰硕成果。他期待浙大机械学院北京校友会能够充分发挥纽带作用,加强母校和校友之间的联系。学院老领导谭建荣院士对浙大机械学院北京校友会的成立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机械工程学院作为浙大老牌优秀学院,秉承“求是、创新”实干精神走在发展前列,期待浙大机械学院北京校友会能充分利用母校优秀的科研平台,有力促进产学研合作。最后,机械工程学院两位老校友洪福有和杨国雄先生代表校友发言,讲述了在浙大精神的鼓舞下那些激情燃烧的岁月,并寄语年青一代机械校友传承浙大精神和机械精神,努力工作,报效祖国。

图注:校友代表洪福有和杨国雄讲话

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北京校友会是我院第3个地方分会,必将秉承“求是、创新”的校训和“团结、务实、创新”的院训,为校友搭建好平台,为机械学院建设世界一流学科贡献力量!

图注:大会合影


返回原图
/